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如何刪除結尾含有空白的資料夾或檔案(Unable to delete folder with trailing space)

昨天開始使用 MEGASysnc 來同步我在 MEAG上的資料夾文件。真的很好用,開始考慮放棄Dropbox了。 MEGA 免費版提供50GB的空間存放真是太棒了。



但是很不幸地,發生一件事,就是今天要談的事情。事情是這樣的. ...



我在 MEGA上有一個資料夾命名為 Registry,原本沒甚麼在意,但是在執行MEGASysnc後,我想把同步後的資料夾使用 BandZip備份起來。



結果 BandZip 一直告訴我 Registry 無法備份。



我就納悶了怎麼會步行呢?

找來找去 1.不是該資料夾下的檔案問題 2. 也不是檔案長度的問題

那會是甚麼呢?



嘗試著在檔案總管,點選該 Registry 資料夾按下 F2,結果發現為什麼最後有一個空白?



答案揭曉,原來是該資料夾實際的檔案名稱應該是  "Registry " 最後有一個空白。



我嘗試用

1. 檔案總管

2. 視窗命令字元使用 rd , ren 指令



都無法順利改名或刪除。

最後還是問了谷歌大神找到下面的連結的說明



Unable to delete folder with trailing space | GreyHatHacker.NET:



結論:



採用 DOS Command Prompt (命令提示字元)

比如我的資料夾叫做   d:\我的文件\Registry 

最後有一個空白

開啟命令提示字元

下達指令

rd "\\?\d:\我的文件\Registry "


就可以順利刪除。


記住:與法一定要以 "\\?\" 開頭。

? 問號不是要你去替換你的電腦名稱喔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