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9日 星期日

Can't connect Tree or Server

今天我家裡的電腦突然間無法正常登入到 NetWare 5.1 Server上,找不到 Tree/Server。

我打了 ipconfig /all 發現網路卡正確取得 IP, default gateway 也正確。然後我用 ping 指令 ping 我的 gateway, 另外一部電腦的IP都回應正常。這下讓我很納悶為何無法正確連結到Netware伺服器。

而我為了確認是否是伺服器的問題,我也到另外一部電腦上重新開機登入伺服器,結果是正常運作沒有問題。

我將有問題的電腦重新開機,想想會不會是網路卡的問題。(不過我的直覺是不太可能,因為其他Windows 伺服器是可以正常運作的)。

我沉思的十分鐘,想到該有問題的電腦重新開機時有出現錯誤訊息,要求你去檢查事件檢視器。於是我到Windows的事件檢視器查了一下,赫然發現有這麼一條錯誤訊息。

與 VMware Registration Service 服務相依的 VMware Authorization Service
服務因下列錯誤而無法啟動:
啟動之後,服務停留在啟動暫停狀態。

另外,由於VMware會建立兩個虛擬的網卡,我的直覺是否因為是VMware Server的問題導致無法運作。

結果,我 remove VMware Server後,重新開機後,再登入就正常了。以目前這種狀況而言只能說VMware Server的某些設定會服務沒有正常運作時,會導致無法正常登入 NetWare Server。至於是什麼原因,等待下次發生問題時,再來細究。

當我再次重新安裝VMware Server 1.01後,之前的問題均消失了。

沒有留言: